199126

承蒙不弃,感恩你们

【zyl48】一屋子的兄弟情(24)

*ooc预警

*罗勤耕和罗浮生不是父子

*多CP预警,本篇巍生!

*巍生/迟勤/双皇/胡椒面/雪花/黑白璧/衡景……

*小学生文笔

*现代、金融(不确保用语精准,但保证不会误人子弟)

*或许周更,承蒙不弃,感恩所有人

24

        罗浮生瘫沙发上吃着零食看电视,沈巍刚洗过澡出来顺便往电视上看了眼,现代都市剧,这种不需要废脑子的剧确实适合放松。

        沈巍坐在罗浮生侧面,罗浮生换了个姿势,一条腿伸过去,沈巍很自觉地把罗浮生的脚拉到自己肚子上后开始擦头发。

        罗浮生抽回腿放下零食,洗了个手回来站在沈巍身后,轻轻推开沈巍的手,开始给沈巍擦头发,沈巍闭着眼,毛巾与发丝摩擦的声音就格外清晰,沈巍有点眼热。

        这两天行情比较反复,朱厚照那边给的压力不小,迟瑞尽力了,沈面也毫无保留,尽管如此,产品效果仍不太理想,就连庞嘉也有意无意在自己面前提起了反洗钱、高风险,沈巍需要时间排查错漏,只是市场不会给他太多机会。

        罗浮生虽然看不到整体情况,但见微知著,不难猜到沈巍肩头有多沉重。晚上在外头吃饭的时候,沈巍心事重重,没吃什么东西,回家路上一直跟朱厚照通着电话。

        罗浮生对于没办法帮到沈巍而深感无力,两个人已经在同一行业了,可每次都是沈巍帮自己,而自己的成长又太慢,想到的方法似乎沈巍都已经做过,连说出来的必要都没有。

        这人一走神,手上的动作就会放慢。沈巍抬起胳膊向后,手心贴在罗浮生的手臂上:浮生,你不用想太多

        罗浮生:我挺没用的

        沈巍拉着罗浮生的手放到自己肩头,罗浮生顺势弯下腰趴在沙发背上,沈巍干脆把罗浮生的手固定在胸前。

        沈巍:你知道你有多厉害吗?

        罗浮生左脸贴着沈巍右脸,故作轻快:小爷厉害着呢!快夸我

        沈巍:我喝甜牛奶,喝了三十多年,可为什么我们住一起后,你的牛奶含糖,我的牛奶不含糖?

        罗浮生:我看你喝牛奶是一口气喝掉,就猜你可能不喜欢喝甜的,正好澜澜一直喝无糖的,就找她拿了一袋过来。

        沈巍:你来之后,我就没摸过方向盘

        罗浮生:你又不喜欢开车,每次不管你有没有喝酒,你都叫代驾,不过巍巍,你那车是真好开

        沈巍:周末的时候,面面早上会嚎他肚子饿,然而在这里,我就没有在十点前能起来过

        罗浮生:每次起床前都要癔症一会儿的人,基本都赖床,我们都喜欢赖床。好不容易有个周末,当然要睡到自然醒啦,早餐交给肯德基好了

        沈巍:浮生,我的父母很少在我们身边,我是哥哥,要照顾好弟弟,很多事情……嗯,不是说面面不好,只是那些事情已经成为了习惯,可你却看出来了,你还给了我空间,让我释放我的情绪,我的脾气,让我可以,不用再做哥哥了。

        罗浮生笑着:那我来做哥哥吧,巍巍弟弟!

        沈巍学着罗浮生的语气:生生哥哥,明天看电影呗?票都买好了

        罗浮生:让我猜猜,明天下午两点二十的那场?

        沈巍:生生哥哥真厉害,一猜就中

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看了电影出来,罗浮生的小嘴就没停过:现在的编剧都什么毛病,不懂二级市场还偏偏要写二级市场,九点半才喊行动,黄花菜都凉了吧

        沈巍难得跟着罗浮生一块儿吐槽:十点半开市的话,九点半开始行动勉强来得及

        罗浮生:对呀,股市九点半开盘,可期市九点开盘呀,八点半it就要测试系统,全员最迟八点四十到岗,八点五十五集合竞价,忙都忙死了。谁给编剧勇气,让那些交易员九点还在吃早餐的?

        沈巍:就算是证券类私募,也不可能在九点还不就位,期市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股市,哪家这么厉害都不用看期市?

        罗浮生:还有那什么,三块钱,开盘入场,股价十点半拉到十几块,他就这样出掉了?出掉了?股票T+1是常识吧?你当沪深是美股?T+0?求求编剧做个人,不要误导小朋友了

        沈巍:且不说他那上面不是美股,就算是美股的T+0,资金也不可能转出,美股交割T+3,一天你倒腾再多次也没用。

        罗浮生:还有个做假都不会,说的是打新,开盘的时候镜头一拉,哟呵,历史数据不少啊,这是打的哪门子新?

        沈巍:说原油跟境外同步,国内十点,美原油哪来那么大成交量?没有这十几个小时的时差我就不用值夜班了。

        罗浮生:前段时间不是有个电视剧,什么你做多我做空,一小时损失多少多少钱?

        沈巍:嗯?你说说看

        罗浮生:我查查

        沈巍:那就吃这家烤鱼,正好让你坐着看手机,清江鱼麻辣味?

        罗浮生盯着手机头也不抬,任由沈巍安排。

        沈巍选好鱼回来,罗浮生把手机递到沈巍面前:喏,你看,这位长发女士是华尔街回来的商业精英,她男朋友的母亲在境外的资产交由某家机构打理,还涉及到炒单。两位女士起了冲突,华尔街精英威胁对方,意思是美市开盘后,她会各种狙各种杠,不惜伤敌八百自损一千?

        沈巍听到一半就笑了起来,含着笑看完才发表看法:某家机构打理资产的话,怎么会扯到炒单?你看你什么时候做过炒单?当初以炒单手法来训你,也是为了提高你手速和盘感。后来安排你管理部分资金的时候,什么时候允许你盈亏一两个点就平仓?某家机构,这四个字就不对了。如果是给盘手做炒单,首先资金不会太大,其次资金配制一定是分散的,不会在某一合约上配制较大仓位,亏不到哪里去。最重要的是,不会持仓过夜,并且做的一定是主力合约。华尔街精英的意思应该是从开盘就开始狙,她用自有资金够在美原油里搞事情吗?按6000美金一手来算,一万张就要6000万美金,他这个资金量进去,理想状态下盘面根本不会有动静,更别说诱盘手跟单了,要想让盘手跟进去,他需要继续砸大概50万张单子做单边,30亿拉0.02个点,盘手只会顺势赚钱,要想狙盘手,他得继续拉,好歹拉1个点吧,然而拉到0.2个点的时候,就已经是300亿进市场了,这位华尔街精英的自有金融资产,有300亿吗?而现实是轮不到300亿进场,在他30亿进去了之后,就会引起场内其他资金的注意,大多数机构的盘手,会狙这30亿,华尔街精英只会在半道上被狙杀,游戏结束。如果华尔街精英是用他的产品去狙,这就更不可能了,她要这样搞,风控那关都过不了,退一万步,所有环节打通,精英可以拿着他客户的资金进市场随便玩,那华尔街精英和他的客户只会尸骨无存。

        罗浮生摇摇头:编剧还真是,一个真敢编,一个真敢演。

        沈巍:就当看笑话了。

        罗浮生:烤鱼啊,我去对面买个圣代,你要什么?

        沈巍:跟你一样

        罗浮生皱眉:屁咧,你喝青柠,不加糖,再问你一次,你要什么

        沈巍手肘撑着桌子,身体前倾,盯着罗浮生,笑吟吟道:要你

        一句话把罗浮生臊得脸红:懒得理你


评论(7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