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126

承蒙不弃,感恩你们

【zyl48】一屋子的兄弟情(25)

*ooc预警

*罗勤耕和罗浮生不是父子

*多CP预警,本篇雪花!

*巍生/迟勤/双皇/胡椒面/雪花/黑白璧/衡景……

*小学生文笔

*现代、金融(不确保用语精准,但保证不会误人子弟)

*或许周更,承蒙不弃,感恩所有人

25

        锥龙有沈巍这个王炸在,居龙的迟瑞轻松许多,首风沈面更是笑得合不拢嘴,天天好心情,收盘就拉小群,给他哥吹吹彩虹屁,吹完就散群,要不是罗勤耕拦着,沈面这会儿已经在迟瑞黑名单里躺着了。

        迟瑞:我要拉黑沈面!

        罗勤耕:??得罪沈面,就是得罪沈巍,那你来做事??

        迟瑞:沈面可爱,沈面心善!

        罗勤耕:………………



        轻松了投研部,交易部就遭罪了。

        傅红雪一个人忙不过来,沈面一个顶俩,罗浮生只能做到不出错,沈巍说是让朱厚照出马,可谁敢让朱厚照操盘?绕了一圈,傅红雪肩上担子还是重。

        梦里都是盘面剧烈波动之下,交易风险加剧,他无能为力。原本睡眠很好的花无谢因为担心傅红雪状态而变得浅眠,傅红雪一有动静,花无谢就翻身抱住傅红雪,傅红雪在抓住花无谢的手后会慢慢安静下来。

        白天在公司,花无谢给傅红雪温好牛奶在休盘的时候送过去,罗浮生看花无谢进来,瞥一眼时间,啧,十点十五,真准时。

        沈面:花花是不是太偏心了?就小雪有?

        傅红雪:你自己去茶水间拿

        罗浮生:小沈总走啦,在这里当什么电灯泡

        傅红雪一手握着杯子喝着牛奶,一手被花无谢握在手里。补充了一些能量之后,傅红雪伸手摸摸花无谢脸颊:中午别提前去食堂打饭了,等我一起去?

        花无谢捏捏傅红雪下巴:好



        午休时间,花无谢敲响投研办的门。

        花无谢:迟总,红雪最近状态不太对。

        迟瑞:嗯,我正要找沈面说这个事,你等会儿,我把沈面叫过来。

        一般情况下迟瑞不会耽误任何人的午休时间,如果在中午找人说事,那一定是大事。

        沈面看到花无谢时,就知道迟瑞要说什么事了。

        差不多四年前,傅红雪还是在校生,大四参加了期货模拟大赛,成绩不错,还拿了奖,被朱厚照看中,招进锥龙实习。或许是沈面带得好,也或许是行情配合得好,傅红雪毕业的时候,在交易上已取得了一些成绩。迟瑞和沈面比较认可傅红雪的激进手法,认为年轻人,胆大心细是好事,沈巍却提出反对意见,认为傅红雪今日的成绩运气占比过重,经不起反复行情的打击。

        刚毕业就能在交易上赚钱,让傅红雪有点飘,他赞同沈巍的意见,但那时候的他听不进。加上家里的压力,让傅红雪在交易的时候越发大胆,好几次接近一级预警线都没有平仓,好在行情极速反弹,傅红雪有惊无险。也正是多次的“幸运”,导致傅红雪逐渐更加相信自己的判断,而把交易部制定好的风控线私下里一挪再挪。

        这次挪了一个点,行情回来了,下次就挪两个点,三个点,从一级预警线,挪到强平线。做交易最忌讳的是死扛,尤其是交易员,你是在拿客户的钱在跟行情扛,而行情这东西,破位就是破位,趋势已经出来了,亏了就认,顺势转向操作就好,越不认输就输得越惨。

        行情从二级预警线,到强平线,不到四分钟,当强平警报响起的时候,傅红雪才回过神来,傅红雪看着他操作的合约上显示的亏损数字,呆愣在电脑前。

强平,意味着他这个季度的绩效没有了,他的提成,也归零。

        很多接触交易的年轻人,都做着一战成名的美梦,吃到的一波盈利后,认为交易很简单,自己轻轻松松就征服了市场,哪有外头传的这么可怕?自己就是天之骄子,半年换车换房一年实现财富自由,从此走上人生巅峰。现实是期货这个市场,半年扫70%菜鸟,一年扫95%萌新,能在期货市场里活上2年的,不到2%。傅红雪就是70%里的一员。

        踏错行情,给了傅红雪重重一击。傅红雪请了两天假,在家思考人生,那时候的花无谢刚进锥龙,也不懂究竟发生了什么,更不好意思去问罗勤耕关于公司产品,关于交易部的事情。傅红雪不愿意说的,花无谢从不问。

        这件事就慢慢过去了,后来花无谢拼凑了零碎的信息,只知道傅红雪在交易上出了事,公司不但没有追责,还让投研总监沈巍亲自带了傅红雪一星期,傅红雪在那之后,宛若重生,两年之后还帮锥龙在交易方面拿了私募业的某项奖。

迟瑞:我服沈巍啊,他说傅红雪交易状态不对,在发现傅红雪有死扛行情的时候,就把傅红雪的实盘换成了仿真,傅红雪亏的其实是仿真资金,不是公司的钱。

        花无谢:红雪一直不知道?

        沈面:不,他知道,我哥告诉他了,他知道怕了,才有后来的蜕变

        花无谢:最近红雪负责的仓位,波动很大吗?

        沈面:大,并且跟我们制定的方向相反,不过还没有到二级预警线啊

        迟瑞:有阴影了吧,那次是他硬扛,还好有沈巍控制住交易风险,没什么大事。这次是交易部在扛,目前略有回撤,不至于吧

        花无谢想了想:至于,我知道怎么做了,谢谢迟总和小沈总。

        迟瑞:啧,谢什么,在锥龙这么多年,还没拿我们当自己人吗?

        沈面:花花,我好伤心

        花无谢:你省省吧,我先回去了。

        沈面:我猜小雪一定是知道了什么,不然不会给自己这么大压力

        迟瑞:二花真是躺赢啊,家世好就算了,还有个这么自强不息的伴侣,不像某人,不思进取

        沈面得意地皱皱鼻子:我有哥哥,哼

        迟瑞:滚吧

        关了灯,给了晚安吻后,花无谢还没躺下,傅红雪睁开眼:怎么了?

        花无谢:有件事你一直没说,我也一直没问,关于你工作的,可这几天你总睡不好,我有点担心,所以去找迟瑞了解了一下当年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 瞬间,傅红雪就不困了,打开床头灯,花无谢跟着坐了起来:你会不会怪我?

        傅红雪摇摇头,花无谢捏捏傅红雪手指:红雪,我知道你很要强,无论是以前在学校,还是后来在锥龙,你遇到挫折了也不肯跟我讲,你是不是希望你在我眼里一直保持着完美的形象呀?

        傅红雪盯着花无谢的眼睛,有种被戳穿的尴尬,花无谢接着说:可是红雪,我们都是普通人,普通人的人生,就是会充满着大大小小的挫折和失败,这不丢人

        傅红雪:我不希望你看到那些

        花无谢:报喜不报忧?你认为我很脆弱吗?

        傅红雪:不是

        花无谢:你真的以为我什么也不知道呀?那时候你妈妈找过我。

        傅红雪:她跟你说了什么?

        花无谢:太长时间记不太清,大概意思是你什么也不能给我,如果你不靠她,这辈子你在上海也不可能买房,让我趁早死心之类的。所以你那段时间特别想搞钱,在交易上胆子也特别大对不对?然后就出事了。

        傅红雪:我妈说的也没错,那时候如果我不博一下,我看不到未来的希望。

        花无谢:心急吃不了热豆腐,钱可以慢慢赚,路必须一步一步走。那时候是有经济压力,你焦虑,那这次呢?又因为什么?

        傅红雪眼神聚焦在两个人握着的手上,没说话。

        花无谢:红雪,我是你爱人,我有足够的能力和勇气跟你共同面对风雨,我希望我们可以共撑一把伞,你一半我一半,而不是你让我在伞下,你一个人淋雨。

        花无谢:我是你爱人。

        傅红雪:无谢,你是谁?

        轮到花无谢愣住了:我……我是花无谢啊。

        傅红雪:我知道你是花无谢,我是说,你是谁。

        花无谢心中警铃大作:我不明白你的意思。

        傅红雪:我以为,我们都是普通人,可我才发现,好像只有我是普通人。

        花无谢:你什么意思?

        傅红雪:行情这么大,我不敢再冒风险了,我得守住我们的小金库,再努力赚钱,才有机会配得上我们花家二少爷。

        花无谢:你说什么呀傅红雪!

        傅红雪:着急了?我不提,你是不是也一直不会说?无谢,你家人很好,为了照顾我的情绪,配合你演了一出戏。如果不是我看到你大哥出现在交易所的年中答谢会上,我怎么也不会把你跟神京城棉集团的花家联系起来。

        花无谢眨眨眼:我没想过靠家里。

        傅红雪:可我不能再让二少爷受委屈了,这几年你吃的苦够多了

        花无谢倾身抱住傅红雪:我家又不反对我们,我跟你在一起很开心,没吃过苦,钱我们一起赚,别说什么配得上配不上,我会不高兴,你给自己那么大压力,影响到身体,我会心疼。你有空担心盘面,不如花点时间想想我们去敦煌的路线。傅红雪,我说认真的,我没靠家里,城棉集团是我爸和我哥的,不是我的,你听懂了吗?

        傅红雪:懂了

        花无谢:懂了就睡觉!

        锥龙小群

        迟瑞:我有预感,花家二少身份瞒不住了

        沈面:瞒不住了更好,傅红雪压力没那么大

        罗勤耕:傅红雪压力只会更大吧

        嬴稷:又一出王子和骑士的戏?

        齐衡:又?这个字需要细品

        井然:请齐公子多关心员工

        齐衡:给个提示?

        井然:指路市场部

        齐衡:柯泽和陈一鸣???!!!

        井然:建议您明儿挂个脑科

        公子景:撤回

        井然:………………

        [井然撤回:建议您明儿挂个脑科]

        沈面:万恶的资本主义,呸!酸腐的爱情气息,呕!

        齐衡:撤回

        沈巍:🙂

        朱厚照:楼歪了诸位

        迟瑞:你为什么要提醒?神仙打架不好看吗?

        朱厚照:锥龙散了第一个劝退你

        罗勤耕:红雪要强,阳奉阴违的概率大

        沈面:这得看行情啊,@迟瑞 你行不行啊,怎么还没到拐点?

        迟瑞:@罗勤耕 你说我行不行

        罗勤耕:……不太行

        井然:罗总盖章迟总不行,朱总批个经费,给迟总治个病?

        朱厚照:你一个单身狗怎么这么喜欢掺合夫夫情事呢?

        沈面:算我不严谨了,我重说。你们投研部行不行,拐点什么时候到,再震荡下去,不光红雪了,我都要神经衰弱了!

        沈巍:明天,最迟后天。

        朱厚照:看不出来你还挺护崽子的。

        沈面:我部门的我不护,等着被你们祸害啊!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这写的什么玩意儿???

我觉得我把二花和傅红雪都写崩了

傅红雪小心思挺多的,人又敏感,容易想多,我越写越偏

花无谢就很照顾人,心思够细,还会说话,我就完全写不出来

疯了

公子景是执行董事,公子景护齐衡,他让井然撤回,井然怂很正常

沈面首风,齐衡财务总监,首风是压过财务总监的

沈巍又是投研总监,齐衡,惨


评论(13)

热度(5)